首页 | 期刊简介 | 编委会 | 征稿启事 | 过刊浏览 | 联系我们 | 期刊征订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作者校对须知
2014-07-26 18:25  

为了进一步提高期刊的编校质量和效率,维护本刊和作者本人的学术信誉,凡在本刊发表的论文,我刊统一使用E-mail将PDF格式校对稿发送至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我刊投稿系统中所登记的E-mail邮箱中。请各位作者收到邮件后自行打印PDF校对稿并仔细校对(不能使用原稿件的Word电子文件)。具体要求如下:

1. 作者校对是作者对论文修改的最后机会,务请仔细认真校对2~3遍,校对无误后由第一作者签名或撰写电子邮件确认作者认可校对稿的修改(以示对校样负责),并于2天内将校对好的PDF校对稿(以扫描或照片格式)发送至本部电子邮箱。若作者校对滞后,可能导致发表延后。

2. 根据审稿意见和编辑出版格式规范要求,编辑部可能对原稿作了编辑加工或删改处理,应注意审核是否符合作者的原意。必须对全文逐字审校,包括标题、作者署名、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文字、符号错误均应标识清楚,编辑、版式问题可标出作者的意见,有缺项内容应补充,不当内容应做出修改,疑问不能处理内容加以说明。

3. 编辑部提供的校样,版面大小已基本确定,除编辑部特殊要求外,不易作大段增删文字的改动。

4. 校对符号的使用要求:校对方法是将清样的错误引至页边处,标写正确的内容,勿在原字句处直接修改。校样上改正的字符要写得工整、清楚。

5. 查询中图分类号

特别注意事项:

1) 英文摘要(包括题目、作者姓名、单位、关键词)已请专家修改,请逐一确认。

2) 文章修改时确定的地方用红笔修改,不确定的地方用铅笔修改。

3) 特别要核对文中公式、图、表、数据内容是否正确排出并符合原稿(因排版过程中可能会发生公式中大小写、上下脚标、正斜体;表中数据错行或移行、漏排;图中文字、符号、表示关系的箭头与原稿不符等错误)。

4) 图表在文中的顺序,文献引用前后是否一致。

5) 校对文中的引文,务必核对原文,保证引文的准确无误。

6) 注意汉字的规范化,不得使用不规范简化字,也不得随意使用繁体字,古文中的引文也尽可能使用规范的简化汉字。

7) 标点符号务必使用准确。

如有其他问题请与编辑部的编辑老师联系。

关闭窗口

在线办公  

 

* 专家审稿
* 编委审稿
* 主编办公
* 编辑办公
作者中心  

 

* 投稿指南
* 作者在线投稿
* 作者在线查询
* 论文模板
* 版权转让协议

Copyright © 2014 大连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