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简介 | 编委会 | 征稿启事 | 过刊浏览 | 联系我们 | 期刊征订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参考文献格式
2014-07-24 11:16  

参考文献表中列出的一般应限于作者直接阅读过的、最主要的、发表在正式出版物上的文献。参考文献的著录应执行GB 7714—87《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的规定》,采用顺序编码制。其著录要求如下:

1.参考文献统一采用顺序编码制著录,即在引文处按论文中引用文献出现的先后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序,将序号置于方括号内,并作为上角标,如:“管理学是……的科学[1]。”同一参考文献在文中多处引用,用同一序号,后面加注页码,如:[2]15,[3]31

2.参考文献表的著录按在正文中引用的顺序排列,一般采用小于论文正文的字号编排。

3.参考文献表中的每条文献著录项目应齐全,对相同的项目不得用“同上”或“ibid”等表示。

4.参考文献表中,文献的作者不超过3位时,全部列出;超过3位时,只列前3位,后面加“等”字或相应的外文;作者姓名之间不用“和”或“and”,而用“,”分开;中国人和外国人的姓名一律采用姓前名后著录法(英文名缩写要求:姓在前全拼大写名在后缩写,名和姓之间空半格,两个作者之间用逗号隔开,最后作者后用圆点结束,例如:JAMESON F,PRINCE G)。按ISO 690、690-2和CAJ-CD B/T 1—1998规定,西文和中国人姓的汉语拼音全大写。西文作者的名字部分可缩写。

5.文后参考文献以单字母方式标识文献类型:专著[M]、期刊文章[J]、论文集[C]、报纸文章[N]、学位论文[D]、研究报告[R]、电子文献[EB/OL]等。

a.专著著录格式 [序号]作者.文献题名[M].译者.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如:

[1]本顿·雷恩·帕特森,科尔曼·E·P·帕特森.期刊编辑[M].崔人元译.石家庄:河北教育出版社地址,2006:10-15.

[2]FRANK J F,MOORAND C. European Structured Financial Products[M].New York:John Wiley&Sons,2004:43-56.

b.期刊文章著录格式 [序号]作者.文献题名[J].期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如:

[1]洪晓楠,林丹.马克思主义文化软实力理论述要[J].大连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9,30(1):50-55.

[2]MAGRI F.A simple model of the integrableHamiltonrquation[J].J Math Phys,1978,19(5):1156-1162.

c.论文集析出文献著录格式 [序号]析出文章主要作者.析出文章名[A].论文集作者.论文集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如:

[1]贾红.高校学报改革初探[A].姜长喜.期刊编辑论文集[C].沈阳:辽宁人民出版社,1999:33-39.

d.学位论文著录格式 [序号]作者.文献题名[D].保存地点:保存单位,年份.如:

[1]李中海.中国企业资本结构研究[D].北京:北京大学,2008.

e.报纸文章著录格式 [序号]作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如:

[1]谢希德.创造学习的新思路[N].人民日报,1998-12-25(10).

f.电子文献著录格式 [序号]作者.文献题名[EB/OL].(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电子文献出处或可获地址.如:

[1]王明亮.关于中国学术期刊标准化数据库系统工程的进展[EB/OL].(1998-08-16)[1998-10-04].

关闭窗口

在线办公  

 

* 专家审稿
* 编委审稿
* 主编办公
* 编辑办公
作者中心  

 

* 投稿指南
* 作者在线投稿
* 作者在线查询
* 论文模板
* 版权转让协议

Copyright © 2014 大连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