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简介 | 编委会 | 征稿启事 | 过刊浏览 | 联系我们 | 期刊征订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论文格式
2014-07-24 11:10 编辑部 

题名(二号黑体,居中,不超20字)

第一作者1,第二作者2

(4号楷体-GB2312,居中,同一单位不加1、2)

(1.第一作者单位至学院部处,省市邮编;

2.第二作者单位至学院部处,省市邮编)(此处插入作者简介脚注,符号定义为空白)

(5号宋体居中)

摘 要(小五号宋体):字数一般在300字左右。摘要必须反映全文中心内容,一般包括研究目的、方法、主要观点及结论。写作时,应简写目的,写明采用的具体方法,详细写所得到的结果和结论,要突出反映文章的创新性。要求语言简明、扼要、准确、客观、逻辑性强。总之,摘要应写得内容充实,不要过分抽象或空洞无物,避免使用“对……具有……意义,价值”等评价性用语,避免使用“本文”、“笔者”等第一人称写法。定稿时要注意纠正语病,删减啰唆重复的语句和句子。(小五号宋体)

关键词:词1;词1;词1(3-5个反应所研究的领域和关键特征的词,小五号宋体)

下接正文(引言、导论性)或一级标题(引言、导论性)。论文Word文档页面设置为A4纸型,页边距各2,文档网格设置为46字×43行,行距16磅,正文用五号宋体,其中阿拉伯数字、英文用Times New Roman体。论文要求主题明确、数据可靠、逻辑严密、文字精炼,遵守我国著作权法,注意保守国家机密。题名应恰当简明地反映文章的特定内容,要便于编制题录、索引和选定关键词,不宜使用非公知的缩略词、代号等。

一、标题(四号黑体,居中,上下各空一行)

下接正文或二级标题。参考其他文献,包括引用原文或参考、综述、评论他人观点,要在文中加引注标记,采用顺序编码制,符号按出现的先后顺序为[1][2]……,用上角标,与文后所列参考文献序号一致。参考文献只列出已经公开出版且在文中加注的文献,著录格式另附。文中图、表应有自明性,且随文出现,须注明图名、表名,按顺序标明序号如表1、表2……、图1、图2……,图名、表名及内容、参考文献均为小五号字。请在稿件首页地脚处给出作者简介信息。

1.标题序号(空两格,加黑)

(1)层次标题是指除文章题名外的不同级别的分标题。各级层次标题都要简短明确,同一层次的标题应尽可能“排比”,即词(或词组)类型相同(或相近),意义相关,语气一致。

(2)按照社会科学论文编排要求,一级标题用汉字数字表示标题,如:“一、”“二、”“三、”等,居中用黑体;二级标题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空两格,如“1.”“2.”“3.”;以下各层次标题用“(1)”“(2)”“(3)”等。

(3)各层次标题要醒目,其字体与非标题要有区别。

2.表格和图要求

(1)表格应有以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的表序(如仅有1个表格,表序可定名为“表1”)和简明的表题。表序和表题间空1个字距,居中排于表格的上方。

(2)图应有以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的图序(如仅有1个图,图序可定名为“图1”)和简明的图题。图序和图题间空1个字距,居中排于图的下方。

(3)表格和图中的文字都要用宋体、小5号编排,阿拉伯数字、英文用Times New Roman体。



收稿日期:****-**-**;修回日期:****-**-**

基金项目:基金项目来源全称:“项目准确名称”(项目批准号)

作者简介(小五号宋体,加黑):姓名1(出生年-)、性别,籍贯,职称,最后学位或在读学历,研究方向;姓名2(出生年-)、性别,籍贯,职称,最后学位或在读学历,研究方向。

关闭窗口

在线办公  

 

* 专家审稿
* 编委审稿
* 主编办公
* 编辑办公
作者中心  

 

* 投稿指南
* 作者在线投稿
* 作者在线查询
* 论文模板
* 版权转让协议

Copyright © 2014 大连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