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简介 | 编委会 | 征稿启事 | 过刊浏览 | 联系我们 | 期刊征订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荣膺“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
2014-12-12 14:06  

《大连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在第五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中被评为“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经国家教育部社科司批准,由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组织实施,今年6月开始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开展社科期刊评优活动。在全国1300多种高校社科学报中,共评出“全国社科名刊”31家,“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79家,“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107家。2014年11月21至24日,在广州召开了隆重表彰大会,中宣部出版局刘建生副局长、教育部社科司徐艳国副司长及田敬诚处长出席了大会。

本次评优活动通过各省、市、自治区有关部门进行无记名投票进行初评,再由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统一评分,并根据全国权威数据库数据,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办法,评选结果体现了权威性和公正性,深受全国高校学报界的关注。

《大连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自1999年创刊以来,坚持“服务本校、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办刊思路,坚持“争创国内一流学术期刊”的办刊目标,坚持“高起点、高质量、高品位、规范化”的办刊标准,实施“精品战略”和“特色战略”,密切结合学校的学科优势和区域特点,努力集聚优势,致力于打造精品期刊。《大连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虽然创刊时间短,但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先后被评选为“全国优秀社科学报”、“全国理工农医院校优秀社科学报”、“辽宁省一级期刊”等,“经济与管理”栏目被评为全国社科学报、全国理工农医院校特色栏目,这次更是跻身“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学报(社科版)》从2007年起就连续被遴选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同时,还是国内最早(2000年7月)被国际著名检索机构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收录的期刊之一。

上述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和广大学人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今后,《学报(社会科学版)》作为推动学术研究、传播优秀科研成果的学术交流平台,力争为促进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的发展,为培养和扶持学术人才的成长,为繁荣中国的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在线办公  

 

* 专家审稿
* 编委审稿
* 主编办公
* 编辑办公
作者中心  

 

* 投稿指南
* 作者在线投稿
* 作者在线查询
* 论文模板
* 版权转让协议

Copyright © 2014 大连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